踏進身心科診間,需要感到丟臉嗎 ?

image

台灣獨步全球的健保制度,對「生病就該看醫生」這件事情早視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聽聞身心科或多或少怕被社會貼上負面標籤。以診所而言,在診間幾乎見不到刻板印象中精神病患該有的樣子。診所大多數看診病患主要看診調整 : 自律神經失調引起的不適症狀,睡眠、情緒問題 ....。絕大多數來診所求診的人,其實跟你我都沒兩樣,一樣是社會上努力工作的,一樣是奉養年老父母的孩子,一樣是一肩扛起家庭重任的父母。努力的過生活的人,只因為來身心科尋求協助,就被這個社會貼上標籤而被否定,這不是很不公平嗎?

 

我們都希望努力能得到回報,可以得到他人的完全認同,有勇氣面對自身問題而前來求醫的病人,值得這個社會更多的包容與暸解。

 


 

為什麼現代人需要看身心科?

現代社會變化速度之快是過去所有時代中前所未聞的,歷史上從來沒有任何一個時期的變化比過去的一百年還要多。這樣子巨大的變化,對部分人來說調適的很辛苦,這樣的變化是導致現代人容易發生精神疾病的原因之一;再者,現代人所面臨的生活與工作壓力也是歷史上最重,各種輪班、長期加班的工作模式無法避免,在這樣日夜顛倒作息與長時間的工作壓力下,各種心理疾病的發生也就難以避免。

 


為什麼我要選診所不選大醫院?

一、與醫師更多時間細節討論自己困擾

與大醫院醫師一樣相當專業,但醫院面對每天大量地病患往往會稀釋醫師對每位病人所能投入的時間,時間的因素,可能關心上就無法像診所醫師那麼細節,診所提供了預約制,在預約的時段前來診所報到,填寫詳細初診資料後於看診時就有更多時間保留與醫師討論,一點都不馬虎。

20161116-91.JPG

 

二、診所可達性、隱密性高

診所相比醫院的優勢是診所深入基層社區服務,原則上市區住家的5公里內一定可以找到身心科診所,診所不像大醫院離住家遙遠,也不需要排隊掛號等看診至少超過2-3個小時,對在地鄉親配合您日常生活行程上,要安排看診更方便。

 

20161116-14a.jpg

 

三、人性化的候診空間

多數的身心科診所,整體設計都能帶給候診的人們平靜的感覺;再者,診所裡候診不像大醫院給人一種緊張的感覺,對於本身可能已經很緊張的病患來說,是很有效地舒緩。本診所的候診空間更是如此,提供悠揚的古典樂舒緩緊繃的身心。

20161116-29.JPG

 


 

協助我們的患者找回身體原始的健康與平衡,現代人面對的高度壓力無處可解時,很適合讓身心科醫師做評估,協助您舒緩壓力,提升生活匹品質。倘若因為害怕被污名化而不敢求診的話,那可真的是因小失大了。

arrow
arrow

    康舟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